请叫我红领巾—。—

咎由自取

马学仁(天行者)X杜厚生(三岔口)

双律师CP

说好的不择手段当衣冠禽兽怎么你现在开始伸张正义了?

说好的只帮有钱人为所欲为怎么你现在却只想帮白月光?

只谈身不谈心的炮♂友关系

===============================================

(一)

“开始了?”

“快了快了!”

“那位戴眼镜的娃娃脸先生就是马大状吧?!听说这次大陈先生为了小陈生这官司请马大状出马花了7位数呢!!”

“话说陈先生也是倒霉,怎么就被杜大状盯上了呢?”

“诶?怎么说?”

“新来的吧?谁不知道杜大状和马大状是死敌?据说杜大状为了和马大状打这场官司,只收了原告几千块的律师费,他可是现全港综合排名第一的杜大状啊!!几千块?五分钟的律师咨询费都不够。”

……

“咚咚”坐于席上的法官先生敲了敲法槌,“肃静!!”

杜厚生推了推眼镜,被告陈易之,香港二十强企业陈氏集团的ceo陈孝先的独子,被控告酒后驾驶致人死亡,肇事逃逸,指使他人殴打证人等严重罪证。当时陈易之开车撞死了人之后并未发现周围还有一女子目睹了案件经过,经过搜证香港警方已确认肇事车辆为陈易之所有,陈孝先原想找人顶包,无奈证人出面一口咬定这次案件肇事司机就是陈易之,情急之下打算杀人灭口却行动失败,以至于到了如今的地步,不得不花重金请马学仁出马摆平。……可惜啊,杜厚生笑了笑,他倒想看看马学仁能怎么打。

马学仁看了一眼正对他微笑的杜厚生,不禁有些头疼,这人脑子是被驴踢了吧,老子赚点外快也不容易,大名鼎鼎的杜大状非得亏本来搞一手?

“被告律师请开始。”

“林小姐,”马学仁走到证人席前,“我可否问您几个问题?”

林嘉嘉的脸上还带着伤,是那群歹徒留下的。开庭前,杜大状曾提醒她,这位马大状最擅长的就是同证人周旋,一个不小心就会被他带进去,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你说。”

“林小姐,听说您的妹妹之前是在陈氏企业工作的?”

“是。”

“后来为什么辞职了?”

“因为陈易之多次对我妹妹进行性骚扰……我……”林嘉嘉眼里的恨意逐渐加深。

“也就是说,您与我当事人存在着某些私人恩怨,甚至……”马学仁故意停顿了一下,“可能为了这些私人恩怨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

“反对!”杜厚生站起身,“反对被告律师提出与本案无关的话题。”

“我提出的问题都与本案息息相关。”

“反对无效,被告律师继续提问。”

“在林小姐你给的证词中,你在4月12日晚上11点左右,曾目睹我的当事人从车上下来检查死者伤势,却并未提到见到我当事人开车撞人,林小姐是如何一口咬定我的当事人酒后驾驶撞人逃逸?”马学仁笑的一脸良善,他的娃娃脸确实很有欺骗性。

林嘉嘉往杜律师那边看了看,得到一个肯定的眼神,“我当时看到陈易之跌跌撞撞地下车,查看死者的情况,在他探到死者的鼻息时,突然像受了很大刺激退开好几米,然后就开车逃跑了。”

“嗯,”马学仁点点头,“我想问问林小姐,当晚的街道灯光如何?”

“虽然不是很清晰,但我看清了那人的脸,就是……”

“林小姐,”马学仁对林嘉嘉做了个安抚的动作,“据我所知,当晚xx街正在进行一部分的路灯维修,就算加上车辆的远光灯,您距离事故地点大约三四百米的距离,我想请问,您是如何看清肇事司机就是我的当事人,并且清楚看清我的当事人探了死者的鼻息确定死者死亡?是不是你一直都在说谎!你根本没有看到我的当事人撞死死者,因为与陈氏企业的私人恩怨强行将事件推给我的当事人!甚至连殴打证人的控告都属于不实指证!”

“反对!”杜厚生眼见马学仁步步紧逼,不得不出言制止,“反对被告律师提出假设性问题!”

“反对有效,”两声法槌令下,“被告律师注意言辞。”

马学仁撇撇嘴,“我没什么问的了。”朝杜厚生抬了下手,“控方律师可以开始。”

 

有意思,将证人与被告的私人恩怨扩大化描述,混淆证人的证词,果然还是我认识的马学仁。

“被告律师一再强调我方证人与被告素有积怨,不过是想转移视线罢了,”杜厚生微微一笑,“以被告的品行,估计全香港与他没有积怨的也不多吧。”

“噗嗤!”观众席里几位甚至忍不住笑出声。暗叹一句杜大状好样的!

“关于被告律师的问题,”杜厚生慢条斯理地拿起一张准备好的案件重现图,“当时xx街并无监控,我现在请求依据证人的证词将案件重现,”他指了指图上画着红圈的地方,“这是案发现场死者死亡的位置,这里,大约是肇事车辆停靠的位置,”修长的手指慢慢往右下移动,停到黄点处,“这里,是林小姐所站位置。”杜厚生抬起头,“当时XX街确实正在进行路灯维修,11点左右,也就是林小姐报案前几分钟,案发地点的路灯情况并未如被告律师所说的那么差。这是路灯维修公司所提供的维修报告。”杜厚生让人将报告呈给法官,“以灯光折射的原理,及当时肇事车辆所开的车灯情况,我方有理由相信,我方证人林嘉嘉小姐看清楚被告的长相及动作是绝对有可能的。”

 

杜厚生又呈了一轮新的证据,“这是警方前不久了向我方提供的新证据,进过几个星期的搜查,终于让我们找到,肇事车辆于4月12日晚上10点47分23秒,在XX路口停下几秒,而旁边一家便利店的监控正好清楚拍到车辆司机就是庭上被告本人!”

 

法官仔细翻看杜厚生所呈的证据,与陪审团讨论一番之后,宣布陈易之酒驾致人死亡罪名成立,押后再审。

杜厚生知道,他赢了,之后的二三审不过走个过场,这位小陈先生牢是坐定了,他也会尽一切努力将刑罚判到最高,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

 

杜厚生回到家,这是他前不久刚买的别墅,一个客户介绍给他的,环境不错,就是听说死过人,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既然来了就别不说话,”杜厚生冲着沙发上的背影喊了一句,“你是在怪我又打赢了你?”

“当然不是,”马学仁转过头,娃娃脸笑起来带着两个酒窝,看起来无比的真诚,“反正我又不是第一次输给你了。就是律师费估计拿不了7位数了,哎可惜,本来想和你一起去日本旅游的。”

杜厚生嗤笑了一声,“怎么?马大状这几年赚的钱不够让我们出国旅游?”

“你再这么搞下去,别说去日本,去海南我都囊中羞涩了。”马学仁摇摇头,“你最近什么情况?专门给穷苦人家打免费官司?良心发现?”

杜厚生取下眼镜,“为了伸张正义你信吗?”

“呦!”像听到什么好笑的笑话一样,“您这打了不少黑心官司逼死过不少平民百姓的杜大律师杜大状居然跟我说要伸张正义!这天是不是要掉个什么下来了?”说着,还假装看了看窗外。

“随你怎么认为吧,”杜厚生将脱下的外套扔到某人的头上,“反正外界都觉得是我想跟你唱反调。”

取下盖住自己脸的外套,“可我知道不是啊~”冲着已经脱下西装露出坚实肌肉的杜律师吹了个口哨,“杜大状你可是什么时候都顺着我,特别~~~是——床——上。”

 

 

 ======================

 

 预计是中长篇,大体的框架也已经差不多了,关于法庭戏大家不要深究,我不是读法律的,tvb法律戏也很久没看了_(:з」∠)_


打上仁秋tag是因为,后面叶秋会出来,他就是马大状的白月光ˊ_>ˋ


马大状赚有钱人的钱是为了叶秋,和杜大状搞一起,也是因为喜欢叶秋。

杜大状虽然也喜欢赚有钱人的钱,但内心其实是个正义的小天使。


评论(9)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